德里紅堡,莫臥兒帝國的輝煌曾經,17 世界的堡壘
印度旅遊景點目錄

德里紅堡就位於德里的東北部老城區,是印度最大的宮殿,在這裡可以見證昔日莫臥兒帝國的輝煌,也是可以了解印度歷史文化的開端,同時也記載著英國人的殖民遺跡,物換星移的百年過去了,紅堡依然屹立不搖,在壯觀的外表之下,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的不可一世,身為 17 世界的堡壘,究竟在印度旅遊的過程當中伴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接下來跟著印度旅遊專賣店一起來探索!

德里紅堡在哪裡?

德里紅堡的地址:Netaji Subhash Marg, Lal Qila, Chandni Chowk, New Delhi, Delhi 110006印度

德里紅堡參觀指南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為:日出到 21:00。

門票費用

  • 印度公民和 SAARC(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馬爾代夫和阿富汗)和 BIMSTEC 國家(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泰國和緬甸)的遊客:現金支付每人 50 盧比、線上支付每人 35 盧比。
  • 其他資格:現金支付每人 600 盧比、線上支付每人 550 盧比。
  • 15 歲以下兒童免費。

德里紅堡參觀重點

「德里紅堡」簡稱「紅堡」(Red Fort, Lal Qil’ah、Lal Qila),是昔日莫臥兒帝國時期的皇宮所在,屬於伊斯蘭建築,緊鄰亞穆納河,也因為建築物主體呈現紅褐色,而得名「紅堡」。

紅堡是當時的一個象徵強大帝國勢力的指標性建築,從 1639 年開始建,歷時 10 年的時間才完成,而整座城堡都是用紅色的砂岩建造而成,周圍的城牆高聳、氣宇非凡,而當時建造的時候,也有同步考量到美學、戰略雙方面的因素,所以不難看出這座城堡的歷史價值!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德里紅堡的參觀重點!

1、拉合爾門(Lahore Gate)

這是進入德里紅堡的主要入口,主要是因為面向巴基斯坦的拉合爾而得名的,城門共有兩道,而且城門的上方裝潢有點像是中國的牌樓,城門兩側都有一個八角塔樓,塔樓上還有兩座鐘形小亭,整體外觀的莫臥兒元素還蠻典雅的。

2、拱頂商業街(Chatta Chowk)

穿過拉合爾門之後,要先經過一條長形的拱頂商業街,以往曾是絲綢、珠寶的銷售處,現在則是可以看到許多旅遊紀念品在販售。

3、鼓樂樓(Nakkar Khana)

穿過商業街之後,會來到正方形的庭院,每當國王到達的時候、或是要出門的時候,樂師會在這個地方吹號奏樂,而鼓樂樓四邊的顏色皆不同,只有東邊是紅色,其他三邊都是白色,很有特色。

鼓乐楼四面的颜色不同,东面是红色,其他三面为白色,很有特点。红色一面墙壁的雕刻细节精美,各种花朵形状的外框内则是枝繁叶茂、繁花似锦的花朵和蔓藤图案,这种自然主义的装饰与莫卧儿建筑天国乐园的设计理念息息相关。

4、珍珠清真寺 Moti Masjid

珍珠清真寺是沙賈汗的兒子奧朗則皇帝,晚年的時候為自己建造的一個私人祈禱室,為了表達對於伊斯蘭教的虔誠,在清真寺內有個角度是可以保證在祈禱的時候可以更準確面對麥加的方向,但是外觀則是跟紅堡的其他建築方向一樣。

5、月光花園(Mehtab Bagh)、賜生花園(Hayat Baksh)

這是紅堡西側的兩個花園,還蠻大的,就連排水溝都精雕細琢,有點像是古蘭經中所述說的天堂樂園的概念。

當然,在紅堡當中,還有其他極具特色的建築,融合了波斯、帖木兒王朝、印度傳統建築的一座城堡,兼具傳統與創新,對於後來其他地方的建築風格及花園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自然也成為了莫臥兒王朝的一個巔峰典範之作!

這個號稱世界上最鮮艷的皇宮,在印度人的心中地位,就好像是中國人心中故宮的地位這般,身為四大古文明的國家-印度」,這些歷史就是印度旅遊的精華所在,當我們在遊歷的過程當中,可以透過導遊的解說,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到這些古蹟存在的價值,以及深藏於其中的深層次意味,都是旅途最難能可貴的意義!而印度旅遊專賣店,致力於在為你創造一趟獨一無二的美好旅程,就從現在開始,我們一起來規劃一趟難忘的旅遊記憶吧!來吧,立即私訊小編,我們在線上等你!

印度德里紅堡CTA

德里紅堡常見問題